跳到主要內容區

通識核心能力說明

核心能力指標 說明
人文與美感創思 能夠欣賞及感知各種藝術形式的美感,並且發揮個人的創造思考能力;願意從人本的角度思考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。
科學與資訊素養 能夠應用科學方法探究世界,尋求有證據支持的論述, 並且將科學知識應用於生活之中;能夠有效運用網路獲得資訊,正面看待資訊科技,也關注網路資訊倫理及安全的問題。
社會關懷與服務 能夠透過服務實踐,關懷社會弱勢;願意放下成見,發 揮同理心,從少數及弱勢者的視角看待問題。
團隊合作 能夠在表達自己的觀點時,也願意聆聽他人意見,尊重他人的 感受;在團隊中能夠有效分工,參與團隊討論,化解人際衝突,成就團隊的目標。
公民素養 能夠參與社會改善或公益的事務,尊重包容社會中存在的個別 差異;願意實踐民主精神,關注環境永續的議題,善盡公民責任。
語言文化與國際觀 能夠熟練本國語文並且使用外國語與國際人士溝通; 樂於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,從國際視野思考問題。
終身學習 能夠評估自己學習的優勢及劣勢,設定學習目標,選擇合適的 資源進行學習;樂觀積極學習,遇挫折時能夠自我調適,具備終身學習的意願及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