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通識課程與職涯進路關聯性

職場共通職能,代表從事各種不同的職業類型都需要具備的能力,對應到通識課程之通識七大核心能力,讓同學了解在這大學四年內對各項職場共通能力的具備程度,幫助你及早進行職涯規劃與學習準備。

職場共通職能

能力說明

溝通表達

透過口頭、書面等方式,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,並努力理解他人所傳達的資訊。

持續學習

了解能力發展的重要性,並能探索、規劃和有效管理自身的能力,並保持繼續成長的企圖心。

人際互動

依不同情境,運用適當方法及個人風格,與他人互動或共事。

團隊合作

能積極參與團隊任務,並與團隊成員有良好互動,以共同完成目標

問題解決

遇到狀況時能釐清問題,透過系統化的資訊蒐集與分析,提出解決方案。

創新

在有限的資源下,不侷限既有的工作模式,能夠主動提出新的建議或想法,並落實於工作中。

工作責任及紀律

瞭解並執行個人在組織中的責任,遵守組織及專業上對倫理、制度及誠信的要求。

資訊科技應用

運用各行業所需的資訊技術工具,有效存取、管理、整合並傳遞訊息